節目安排

這裡有什麼特色景點?

葡萄園

柏普-克列門酒莊

根據1959年的葡萄酒分類,柏普-克列門酒莊盛產的酒類為紅酒及白酒,更被評為「頂級葡萄酒酒莊」(Grands Crus Classé)。

它是波爾多歷史最悠久的酒莊,並在2006年進行了第700次釀酒。酒莊的葡萄園及製酒廠設在位於波爾多西南邊的佩薩克市。

拉圖嘉利莊園

拉圖嘉利莊園是梅多克區內最古老的物業之一。其漂亮的中古時期塔樓、吟遊詩人的秘寶、蒙田領主米歇爾‧埃康和La Boétie的精神以及壯麗的裝潢……統統真摯地傳承酒莊的歷史。酒莊有過人的個性,聳立在只有一道宏偉吊橋的護城河之中,靜靜訴說超過900年的歷史。

無論是品嘗上梅多克法定產區認可的上等美酒,抑或舉辦周年文學頒獎等活動,同時富有文學氣息及上等美酒的拉圖嘉利莊園絕對是不二之選。

芳寶莊園

芳寶莊園前身是卡爾特修道院,因此有濃厚的宗教氣息。芳寶莊園的建築比例非常優美,自16世紀便轉為酒莊。

經過Bernard Magrez收購後,此處舉辦過無數音樂會,亦是不少音樂家的居所,堡壘中的長廊曾一度迴響著名意大利弦樂器製造師安東尼奧•史特拉第瓦里的悠揚樂聲。井井有條的葡萄藤一列一列在地平線上展開,恰如有條不紊的弦線一樣,靜候葡萄園工人彈奏悅耳的樂章。

人和大自然的完美配合,造就了聖艾米利翁區中其中一種歷史最悠久的頂級葡萄酒酒莊:芳寶莊園。酒莊的傳統及其獨特的酒香仍然歷久不衰。

聖艾米利翁

聖艾米利翁的歷史可追溯到文獻記載之前,因此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。區內有不少富麗堂皇的羅馬教堂,以及滿佈歷史傷痕的狹長陡峭街道。

早在公元二世紀,當時的羅馬人便在此地開闢葡萄園。聖艾米利翁的名稱源自名為艾米利翁的僧侶,他當時是旅行告解僧侶,在公元八世紀開始隱居於本地的某處岩壁之中,聖艾米利翁因而得名。其餘跟隨他的修士在該區開展了釀酒業。